English

9月13日宣布建立巴勒斯坦国

2000-08-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3日电正在南非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3日重申,今年9月13日是宣布成立巴勒斯坦国的最后期限。

阿拉法特是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与南非总统姆贝基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他说,不管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是否在9月13日前达成和平协议,巴勒斯坦人民都有权利在预定的日期宣布成立自己的国家。阿拉法特说,他对在9月13日前与以色列达成有关协议“仍然抱有希望”。

阿拉法特指出,目前有三大问题阻碍巴以之间达成协议,它们是:巴勒斯坦对耶路撒冷的伊斯兰和基督教圣地以及对东耶路撒冷的拥有权得不到承认;巴勒斯坦难民回归家园的权利被拒绝;巴勒斯坦方面提出的赔偿巴勒斯坦难民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

阿拉法特说,除了以上三大障碍外,以色列军队目前仍然占领着巴勒斯坦领土的部分地区,这一行为严重威胁着中东和平进程,从而加剧了解决问题的难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